茶艺 上午8:10---9:40

2018-12-24 10:50:22

  中国茶艺是一种文化。茶艺在中国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又广泛吸收和借鉴了其它艺术形式,并拓展到文学、艺术等领域,形成了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中国茶文化。茶艺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它对于人的思想和行为方式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

茶,即是文化,更是内涵。学习茶文化的过程是一种修身养性的过程,可以达到内外兼修。茶艺课程旨在让孩子们先了解茶、喜欢茶、珍惜茶,并能泡出、泡好茶。更进一步引导孩子们感受茶文化、学习茶艺,喜欢茶文化。在学习过程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茶艺课程主要学习茶的历史和分类、认识茶具、茶的冲泡、茶事礼仪、六大类茶的认识和鉴赏以及茶艺表演等。通过泡茶、敬茶等茶艺活动,使孩子们学会了尊敬他人,培养了相互关心、团结友爱的高尚品德。

通过茶艺学习与练习,有助于培养学员良好的生活习惯,能更多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应变的能力,并逐步懂得、体悟到待人接物的道理。有效提升交往能力,使孩子们变得更加懂事、聪明、活波、可爱。

适合对象:7周岁以上的适龄儿童

  

 

  

 

 

 

官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