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1 上午8:10---9:40

2018-12-22 17:45:19

电子琴又称作电子键盘,属于电子乐器,发音音量可以自由调节。

电子琴课程介绍

   电子琴在西洋乐器中属于键盘乐器,使用方便。电子琴对音乐学习者的条件要求较低,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通过一段学习后都可以轻松演奏。电子琴不但可以演奏五线谱的旋律、节奏、音阶、琶音等,还可以通过自身强大的伴奏能力及音色变换能力,达到一般乐器无法表现的音乐效果,通过音色、节奏的变化起到陶冶少年儿童音乐情操的效果。

   学习电子琴比较适合5周岁以上的儿童。我们利用电子琴的特殊功能,对学生进行综合音乐能力的培养,以激发他们从内心对音乐的理解热爱。孩子们一旦掌握了这种能力便能发挥自己无穷的创造力,自如地用音乐的语言去表达他们内心中的各种感受,孩子们将更加喜欢音乐、热爱音乐。

本班课程介绍

课程类型 :艺术类

授课方式 :大班集体授课

教学目标

   电子琴初级班处于启蒙阶段,教师要用有趣的方法促进学生学琴的兴趣和爱好。使学生初步掌握乐器的性能,演奏的基本技艺,培养乐感。

教学内容

一、电子琴功能简介

二、电子琴基本技巧,良好的手指触键,断奏、跳奏和连奏的技巧。

三、掌握正确的演奏姿势,培养严格的视谱习惯 (五线谱)

四、灵活使用穿指法和跨指法。

五、单指和弦的掌握和多指和弦的掌握。

六、掌握音色组合、音色和节奏伴奏的替用、转换,恰当的为乐曲配弹伴奏。

七、电子琴练习曲及电子琴演奏乐曲的学习。

官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