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A提高 上午8:10---9:40

2018-12-22 17:42:21

街舞课程

课程简介:

街舞,也称HIP-HOP,它来自黑人街头舞蹈.街舞因其轻松随意、自由个性和反叛精神而理所当然地受到年轻人的喜欢,街舞的受众群体比较广泛,年龄小到5周岁、6周岁大至成人均可练习,在过滤掉原有街头舞蹈的痞味和夸张之后,街舞名正言顺地登上了大雅之堂。HIP-HOP是各种街舞的总称,包含了breaking、poppin、locking等。它起源于美国街头舞者的即兴舞蹈动作。我们所谓的BREAKING DANCE或是OLD SCHOOL也正是属于HIP-HOP的一种。这种OLD SCHOOL的舞蹈包含着LOCKING(锁舞)POPPING {机械舞}BREAKING{霹雳舞} WAVE  {电流}NEW  SCHOOL  HIP-HOP原地性的 HIP-HOP。它独有风格,注视大范围的移动以及脚步的动作。包括LOCKING{锁舞} POPPING{机械舞} HIP-HOP{嘻哈} HOUSE{浩室} ROBOT{机器人}等种类。

二、教学目标及要求

1、使学生了解街舞的表现风格,对街舞有感性认识;

2、学习街舞的基础动作、动作组合、简单的成套动作,培养学生对街舞的兴趣;

3、围绕街舞动作的需求,开展身体素质练习,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4、根据音乐和动作的不同,教会学生编排街舞成套表演动作,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

三、教学内容

(1)理论部分:

    1.体育保健知识

有氧运动的好处;运动和自我防护;饮食的合理搭配;运动前后营养补充的误区;运动方式和意识中的误区。

2.专项理论知识

舞起源与发展、特点和作用、内容分类、竞赛规则、裁判方法、比赛组织工作;街舞的音乐风格;街舞的动作编排原则与方法;街舞的健身作用及实用价值等。

2)实践部分:

1.身体素质:重点发展专项身体素质练习,一般身体素质练习作为辅助项目。

2.专项技术:

街舞提高班

   .手臂、身体的波浪;膝部的弹动,脚步的蹬踏、跳转等。

   .top rock和up rock的基本步、up-down的基本组合等。

③.套路动作:健身街舞套路和流行街舞套路动作。

官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