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作文四年级 下午13:30---15:00

2019-11-27 10:39:19

课程简介

快乐作文课以游戏、体验活动为载体进行作文教学,让作文教学课堂“动”起来,为学生搭建一个实践锻炼、总结提炼、分享交流的作文平台,让孩子们享受生活本真的乐趣,给孩子们动起来的作文课堂,激发孩子们写作的乐趣,以此达到新课标中作文教学目标,即:写作教学应贴近学生实际,让学生易于动笔,乐于表达,应引导学生关注现实,热爱生活,表达真情实感。

快乐作文课堂注重将培养学生摄取生活素材激发学生表达的情感结合起来,让作文课堂教学“动”起来,在课堂上教师先演示一个具有科学性、趣味性、系统性的生活场景吸引学生激情参与,诱导他们观察生活场景的细节并用简略的文字加以摄取,然后再请学生记叙成文。教师通过在课堂上制造一种场景,以模拟的、缩微的、典型的、袖珍的方法让学生懂得什么是生活细节、什么是生活素材,从而训练学生摄取的方法,以课堂游戏、体验活动作为平台,通过教师的行为教学,手把手地让学生理解和掌握眼耳鼻舌手观察生活的方法,学生在不知不觉中观察、体验和感悟生活,在情绪激荡中快乐写作。

官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