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作文五年级 上午8:10---9:40

2019-11-27 10:47:27

快乐作文简介

一“快乐作文” 的概念:

“快乐作文”既是一种理念,也是一种方法,它更加注重学生写作前的“热身”活动,通过组织一定的课堂活动,调动学生的生活感悟,激发学生的写作激情。快乐作文教学让学生做在写前,观察在前,用眼耳鼻舌去全方位感受生活,让学生比较轻松地赢得“攫取生活材料”和“产生写作激情”这两大写作基本条件。为学生步入写作的美好殿堂,打开趣味而科学的大门。

三、快乐作文的培养目标:激活学生的作文兴趣,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迅速提高作文水平。使学生高高兴兴、轻轻松松学作文。

 四、快乐作文教学方法:以学生快乐写作为原则,以“前”作文教学理念为宗旨,借助学生喜爱的游戏、活动等教学形式引导学生观察、体验之后写出发自内心的原汁原味的作文。

五、快乐作文教学内容:

五年级:情境作文、游戏体验作文、观察作文、自主作文、想象作文

教师寄语:一篇好的作文,写出来不是很难,只要你肯学,并坚持不懈的努力,把学习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你的笔下,你就一定能成功!

 

 

官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