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4提高 下午15:10---16:40

2019-11-28 14:17:09

电子琴又称作电子键盘,属于电子乐器,发音音量可以自由调节。

电子琴课程介绍

   电子琴在西洋乐器中属于键盘乐器,使用方便。电子琴对音乐学习者的条件要求较低,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通过一段学习后都可以轻松演奏。电子琴不但可以演奏五线谱的旋律、节奏、音阶、琶音等,还可以通过自身强大的伴奏能力及音色变换能力,达到一般乐器无法表现的音乐效果,通过音色、节奏的变化起到陶冶少年儿童音乐情操的效果。

   学习电子琴比较适合5周岁以上的儿童。我们利用电子琴的特殊功能,对学生进行综合音乐能力的培养,以激发他们从内心对音乐的理解热爱。孩子们一旦掌握了这种能力便能发挥自己无穷的创造力,自如地用音乐的语言去表达他们内心中的各种感受,孩子们将更加喜欢音乐、热爱音乐。

本班课程介绍:

课程类型 :艺术类

(一)课程的目的:

电子琴考级班的目的是使学生在掌握键盘的基本技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电子琴的功能、以键盘演奏技术提高为目标,提高学生自由表现音乐的能力。

(二)教学要求:

1、进一步掌握各种弹奏技术,加强速度训练。训练手指灵活流畅的弹奏。

2、加强对声部,音量,力度的控制能力,能较完整的表现音乐形象并正确使用踏板。

3、有意识的将电子琴的弹奏基本技巧与音乐表现力结合在一起。

(三)教学内容:电子琴考级1--10

着重训练音阶、琶音技术,和弦演奏技巧,提高手指的独立性与灵活性,并逐渐加快速度,达到完整、流畅地演奏。培养学生应具备的演奏技能和音乐表达能力,准确地把握考级乐曲的音乐风格特征。注意乐曲整体的结构完整。

官网首页